返回首页

中金:关注5G手机渗透红利

陈晓刚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晓刚)中金公司7月30日发布研究报告认为,华为5G手机发布标志中国5G手机商用普及开始,建议关注5G手机渗透为产业链带来的红利。

  7月23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目前中国市场约二十款5G手机可上市,5G设备与终端均已步入成熟阶段。7月26日,华为发布Mate 20X 5G,该机型将于8月16日正式开售。这不仅是国内首部获得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的5G手机,也是当前唯一商用支持NSA(非独立组网)和SA(独立组网)的5G双模智能手机。

  中金分析师黄乐平在报告中指出,中性情景下预计2019-2021年5G手机全球出货量分别为500万、9500万和2.6亿部,伴随全球5G建设与终端进度提速,5G手机渗透进展将有机会超预期。A股相关产业链中,射频前端及射频电感公司包括顺络电子、卓胜微;天线公司包括信维通信;散热与屏蔽件公司包括中石科技、飞荣达;电池公司包括德赛电池、欣旺达。

  研报还提示,AR和VR、无线耳机等智能终端亦将受益于5G落地,为消费电子产业链带来新一轮发展红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