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通信板块七连阳 机构看好三领域机会

牛仲逸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7月31日,虽然通信(中信一级)板块涨幅不大,但板块内个股表现活跃,科信技术、科创新源涨停,华脉科技、贝通信、大富科技等个股涨幅超6%。值得注意的是,自7月23日以来,通信板块日线收出7连阳,累计涨幅达5.81%。

  机构人士表示,5G商用牌照发放之后,5G板块上市公司业绩进入兑现期,未来1-2年将进入业绩高速增长叠加估值下行的阶段。三、四季度通信板块整体表现可期。

  5G商用进入新阶段

  日前,华为在深圳召开终端沟通会,现场发布5G智能手机(mate20X5G版),是目前全球唯一一款同时支持独立组网和非独立组网的手机。在此之前,7月23日,中兴天机Axon10Pro5G版预售便已经正式开启。截至7月17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官网显示,华为、中兴、一加、OPPO、vivo等品牌的共计8款5G手机通过3C认证。

  业内人士表示,5G手机有望在2020年实现批量出货。预计2019年到2023年,全球5G手机出货量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79.9%,2023年全球5G手机出货量累计将达19亿部。随着5G牌照发放和政策持续推进,手机终端推向市场和基站商用建设进程继续加快,5G商用进入落地全新阶段。

  此外,Wind数据显示,二季度通信行业的机构持股比例为1.37%,较一季度下降0.76个百分点,接近10年底部位置。从历史上来看,3G/4G时代,在发放牌照之后1-2个季度,通信机构持仓比例都曾到周期底部位置,随后配置比例持续向上,伴随通信指数走出波澜壮阔的3G/4G行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