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主力资金净流出额大幅下降

叶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最新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4日收盘,沪深两市全天主力净流出规模为44.71亿元,环比前一日大幅下降69.25%。与13日相比,当天态度改观最大的是超大单,从前一日净流出49.06亿元一举扭转为净流入。伴随上证综指重上2800点台阶,机构人士强调,当前背景下,市场对调整预期的考量已经非常充分,待悲观情绪释放后,8月下旬至10月预计会出现一波反弹机会,投资者可以逐渐围绕业绩布局。

  净流出规模骤降

  沪深市场昨日大面积飘红,全天两市上涨股票达到2380只,主要指数悉数报收红盘,沪综指重新站上2800点台阶。昨日,A股单日量能虽然仍在4000亿元水平线上,但伴随财富效应再度彰显,资金情绪貌似正在出现积极改善。

  Wind数据显示,昨日从沪深两市净流出的主力规模为44.71亿元,与本周二相比有较大规模收敛,而周二主力净流出规模则为145.42亿元。拉长时间轴来看,除8月12日实现主力净流入,8月其他交易日市场持续遭遇主力净流出,这也意味着,从规模来看,昨日44.71亿元规模已经创下阶段净流出新低纪录。

  主力风险偏好回升的背后,是经历前期大幅下跌后,A股估值吸引力开始显现。

  上周,全球市场避险情绪浓厚。上证综指累计下跌3.25%,收报2774.75点;深证成指下跌3.74%,收报8795.18点;创业板指下跌3.15%,报收1507.71点。这令全A估值水平进一步来到合理区间。

  目前来看,全部A股PE中位数29.71倍,位于12.12%历史分位,中小板、创业板PE中位数分别为30.94倍、40.19倍,位于21.53%、19.92%的历史分位。

  对此,财富证券认为,市场情绪已经得到较为充分释放,触底线上动力非常强劲,内外环境还存在不确定性,但布局良机或正在到来。

  根据该机构判断,短期来看,市场若继续出现非理性下跌,或许是结构调整、加仓时机。前段时间市场对于白马蓝筹是否偏贵、是否可持续增长的讨论较多,但在A股国际化的背景下,以及理财、养老资金、外资等长线资金进入市场的情况下,A股风格必然持续向白马蓝筹、业绩高确定性的头部标的集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