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上资金“深强沪弱” 平安银行成“心头好”

吴玉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全球市场动荡加剧,市场波动增大,两市震荡反弹,全周上证指数累计上涨1.77%,深证成指累计上涨3.02%,创业板指累计上涨4.00%。在两市震荡反弹的背景下,Choice数据显示,上周北上资金有3个交易日出现净流入,2个交易日出现净流出现象,全周北上资金加仓9.07亿元,出现8月份以来首次周度净流入,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出30.49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39.55亿元。

  招商证券表示,2019年初以来在市场风险偏好不断提升的刺激下,整体A股估值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弹,与海外核心股指进行横向对比,无论是与新兴市场或是发达市场指数,目前的A股估值具有较强的吸引力。

  “深强沪弱”格局延续

  上周,全球市场动荡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A股市场,但A股市场韧性显现,上周四低开高走,上周五再度反弹,全周三大指数均出现一定上涨。其中,科技板块上周活跃明显,申万一级电子行业涨幅接近8%,涨幅位居行业板块首位。

  在科技股活跃的带动下,北上资金“深强沪弱”的现象继续维持。Choice数据显示,7月份,北上资金净流入120.25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14.29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105.96亿元,“深强沪弱”现象较为突出。而8月份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出126.04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出162.29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36.25亿元。

  上周北上资金在8月12日、8月14日、8月15日出现净流入现象,而8月13日、8月16日出现资金净流出现象,5个交易日北上资金的净流入额分别为22.39亿元、-24.36亿元、11.84亿元、1.37亿元、-2.17亿元。全周北上资金净流入9.07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出30.49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39.55亿元,“沪强深弱”的情况仍较为明显。

  分析人士表示,科创板的交易,对成长板块有较强的带动作用,刺激了北上资金继续加大对中小创电子及专业设备类对标股的买入力度,同时加上外部因素的干扰,科技股更受市场关注,因此市场呈现出了“深强沪弱”的情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