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证综指微跌止步“四连涨” 机构表示行情难言一蹴而就

叶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涛)8月20日,沪深股指早盘拉高,午后转为震荡下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11%报2880.00点,止步“四连涨”,深证成指报收平盘,收于9328.73点,创业板指跌0.69%报1611.59点。28只科创股中今天上涨的股票有7只,沃尔德、航天宏图涨幅居前,为3.17%、2.09%。

  申万行业板块中,有色金属、食品饮料指数涨幅居前,为1.03%和0.78%;非银金融、公用事业指数跌幅相对较大,为0.75%和0.66%。万得概念板块涨多跌少,生物育种、大豆、深圳指数今天表现抢眼,涨幅分别达到5.11%、3.89%、3.88%。

  华鑫证券认为,整体行情难言一蹴而就。此前由于连续利好刺激,指数也走出了超出预期的行情,但投资者还是需要保持冷静的态度,全A中报即将完成全部披露,盈利增速的下滑也将得到确认,同时预计本轮 PPI 在 2018 年 11 月对 CPI 形成下穿,且目前 PPI 已转负,配合持续收缩的工业企业在成品库存,工业企业依然处于主动库存的阶段,这意味着增值税的下降对工业企业经营改善并不显性,此外配合隐性降息对商业银行的息差收入的影响,全A盈利见底或再超出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