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市券商上半年业绩答卷“优异”“券商牛”“A股牛”密不可分

周璐璐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进攻锁定“券商+科技”

  A股大盘今年以来“先扬后抑”,分析人士预计,目前A股“N”字型走势的第二笔已接近尾声,A股新一轮牛市正进入第二阶段。

  海通证券研报认为,牛市有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孕育期”,普涨轮涨特征明显,先价值后成长再价值;第二阶段为“全面爆发期”,会出现主导产业,盈利是决定变量,如2005-2007年牛市的地产产业链、2012-2015年牛市的移动互联网板块;第三阶段为“疯狂期”,此时盈利增速已趋于平缓,失去第二阶段的加速度,但以散户为代表的增量资金仍在加速进场,形成最后一冲。

  海通证券研报指出,年初至今为本轮牛市第一阶段,第二阶段正蓄势待发,企业盈利将触底回升,“科技+券商”有望成为新的主导品种。

  华泰证券研报表示,继续左手科技,右手券商,积极迎接A股新一轮牛市。

  对于券商板块后市,方正证券分析师左欣然持乐观态度。首先,两融业务松绑,延续激发市场活力;其次,完善风险控制指标,宽严相济提高市场流动性;第三,重视监管政策的连续信号,政策红利下券商业务能力渐强,除信用类业务外,投行业务、衍生品业务皆连续出台支持性政策,政策效应将逐渐加强。合理充裕的流动性环境叠加宏观逆周期调节,券商的贝塔效应会带来正回报。

  安信证券分析师张经纬、蒋中煜表示,头部券商享受改革红利,看好券商“期权价值”。近期市场避险情绪对股市整体和券商股产生一定负面影响。但从基本面看我国经济具有较强韧性,流动性相对宽松且政策持续发力,A股经过调整后仍有望在三季度迎来上升行情,券商股可作为A股上涨的“买入期权”进行配置。

  对于科技股,民生证券研报指出,受益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AI、5G等技术发展带来的需求扩张,科技行业将长期处于景气周期,坚定看好科技股在本轮牛市中的表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