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589只个股股价超4月高点 医药和科技股成最大赢家

牛仲逸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医药股“闷声发财”

  从二级市场数据看,A股韧性显露无疑。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7日,剔除年内新股,两市共589只个股股价高于3288点时水平,以申万一级行业为分类基准,这589只个股涵盖了27个申万一级行业。

  数据显示,电子行业包含个股数最多,为89只;其次是医药生物行业,为82只。此外,机械设备、计算机、化工、食品饮料、有色金属、通信、农林牧渔、公用事业、电气设备等行业包含个股数均超过20只。

  从这份榜单看,医药股扮演了“闷声发财”的角色,毕竟从2018年6、7月以来,医药板块持续受到冲击,失去了资金传统避风港的光环。近期板块内走出了华北制药、龙津药业、康缘药业、华东医药等强势股。受益于5G建设推动,以电子、计算机、通信等为主的科技品种出现在这份榜单前排位置,应该说也是市场意料之中。

  也要看到,大部分个股在此期间跟随大盘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也显示了当前市场结构化的特征。

  市场人士表示,目前上市公司半年报正在披露,业绩好的个股在盘面上能明显看到资金介入,走出多头趋势。由于市场成交量并未有效放大,仍是存量市。随着A股市场投资标的越来越丰富,势必导致个股间走势分化。

  个股走势分化也能说明A股正在形成交易集中化的趋势。“对比港股、美股市场情况,我们认为未来A股市场的交易集中度或将逐步提升,市场关注重点更加集中”,信达证券策略研究指出,出现这种情形,一方面是由于市场有效性不断增强,另一方面是伴随着经济向高质量发展,A股投资者配置开始向优质资产集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