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稀土概念午后强势异动 基本面决定第三波机会来临

叶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涛)8月29日下午开盘后,稀土相关概念集体爆发,仅仅截至13:13,万得稀土永磁、稀土指数涨幅已经分别达到0.77%和0.32%,而这两大板块上午基本运行在平盘以下。盘面上,金力永磁大斜率拉升,目前涨幅已经超过5%,银河磁体、领益智造、五矿发展、英洛华、正海磁材等一批成分股集体跟涨。

  供给端来看,自5月中旬以来,腾冲口岸暂停缅甸进口稀土利好基本兑现,6月份进口量环比大幅下降88%,仅为517吨;7月份进口量进一步下降至324吨,直接减少氧化镝50%的供给和镨钕氧化物13%的供给。稀土矿供给偏紧持续,成为价格的有力支撑。需求端来看,上半年磁材产量预计为8.5万-9万吨,同比增长3%-5%。随着天气转冷,磁材旺季逐步来临,稀土需求将季节性回升。    

  华创证券认为,稀土基本面决定价格易涨难跌。目前稀土磁材股票回调较充分,推荐稀土第三波投资机会。个股估值基本在40-50倍PE左右,继续首推氧化镝涨价受益标的和磁材相关标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