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9月开门红军工股拔头筹 机构看好三主线机遇

牛仲逸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牛仲逸)截至9月2日上午收盘,国防军工板块上涨3.77%,位居申万一级行业涨幅榜首位,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红,其中,中国卫通、晨曦航空、航天发展等多只个股涨停。此外,雷科防务、爱乐达、航天通信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

  分析人士表示,短期看,军工板块事件型驱动逻辑清晰,9月有望获取超额收益;中期看,中报业绩增长态势良好,验证行业高景气度持续,逆周期属性凸显。

  对于板块投资机会,中信建投表示,当前可重点关注景气度横向扩散、纵向传导以及央企资本运作三条主线的投资机会。景气度横向扩散方面:建议首选符合“军方需求旺盛、新型号定型、量产预期将至”三大标准的整机公司,同时关注已经进入型号量产阶段并有望延续的相关公司;在景气度纵向传导方面,重点关注在景气度提升明显的产业链内符合“具备核心技术、下游市场多元化”两大标准的细分领域龙头公司;最后,军工央企资产注入将是贯穿2019年的投资主线之一,建议关注受益于央企资产运作回暖、相关资本运作政策放松的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