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报向好+成长逻辑奠定行情基础 计算机概念涨停潮涌

叶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叶涛)计算机板块9月2日表现强势,午后涨幅进一步扩大。截至14:00,占据万得概念涨幅排行榜首位。成分股中,佳创视讯、神州信息、中国长城、中国软件、东方通、天夏智慧、迪威讯、旋极信息等一批计算机股联袂涨停。

  统计资料显示,计算机板块中报业绩普遍向好。在业绩增长普遍放缓的背景下,行业公司普遍选择加大研发力度,提升盈利质量。从年度研发投入指标上看,研发投入占比提升趋势明确。

  细分领域上,人工智能、信息安全、医疗信息化、金融支付、工业互联网、金融IT、云计算等细分行业均保持了较好的景气度。券商选择相关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作为成分统计,上述行业均在收入或利润端保持了20%以上的快速增长,显示出了较高的行业景气度。

  天风证券建议投资者关注自动驾驶车联网、云计算、信息安全,寻找经营边际好转、具备长期成长逻辑的细分行业龙头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