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PCB概念股一路狂飙 这些“小而美”的股票还未动!机构最看好的是它 主力狂揽筹码

陈见南数据宝

  内容摘要

  PCB概念一路飙涨这些股机构一致上涨空间高

  龙虎榜追踪领益智造等资金净买入较高

  沪宁股份等159股均线多头排列

  34股连涨超过五日环球印务成近期连涨王

  93股短期均线金叉海康威视等资金流入居前

  PCB概念一路飙涨这些股机构一致上涨空间高

  沪电股份继续强势表现,近4个交易日两个涨停,昨日大涨10.02%,收报25.8元,再创历史新高。该股之所以表现如此强势,主要是因为业绩持续大幅飙升,其今年上半年净利4.78亿元,同比增长143.4%;预计前三季度净利8亿元至9亿元,同比增长108.76%至134.86%。

K图 002463_0

  正是沪电股份等绝对龙头引领下,PCB概念一路飙涨,年内累计涨幅超过57%,成为最牛板块之一。而梳理板块走势可以发现,整个板块的启动,也是始于该股6月底半年报业绩大幅预增后连续3涨停。不过,第二波行情则是生益科技龙头范更足,该股7月底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开启股价狂飙模式。到了近期,沪电股份重夺龙头老大之位,也是因为近期发布的三季报业绩预告。

K图 600183_0

  沪电股份和生益科技,可谓PCB板块两大绝对龙头。但是,以全年市场表现来看,沪电股份的表现可谓龙头中的龙头,排名第一无可争议。该股年内大涨263.24%,领涨概念板块。而排名第二位的生益科技,涨幅仅180.26%。其他股票更加没有实力挑战,华正新材年内大涨178.28%位居第三位,博敏电子、鹏鼎控股、深南电路、弘信电子等4只个股年内股价翻倍,东山精密、广信材料、兴森科技等多只个股涨幅超过50%。

  不过,从昨天主力资金动向来看,主力资金更加青睐生益科技。数据显示,生益科技昨日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超2亿元,成为最吸金的PCB概念股。大族激光位居次席,有1.37亿主力资金净流入。此外,兴森科技、景旺电子、东山精密等多只个股吸金超过50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股价的持续大涨,部分股票最新价已经大幅超出机构一致目标价。其中,沪电股份最新价为25.8元,超过机构一致目标价19.39元33%还多;生益科技同样如此,最新价27.5元,一致目标价24.19元,超过13%;华正新材一致目标价不到40元,最新价41.91元,超过5%以上。

  有些股票最新价较机构一致目标价仍有一定空间。其中,一致上涨空间最大的股票是依顿电子,一致目标价15.53元,较现价有33%以上上涨空间。此外,鹏鼎控股、东山精密、广信材料、胜宏科技等个股均有20%以上上涨空间。

  龙虎榜追踪领益智造等资金净买入较高

  9月3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买入2.02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4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5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领益智造二六三、世纪星源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7.19%、21.85%、20.41%。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8只,其中特发信息、领益智造、二六三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津劝业、华东科技、二六三,净流入力度分别为83.03%、55.1%、50.78%。

  沪宁股份等159股均线多头排列

  截至9月3日,159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沪宁股份创力集团ST准油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3%、3.19%、4.16%。

  另外,88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120日、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数据显示,这些个股中沪宁股份、广哈通信、安达维尔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11.45%、17.91%、17.92%。

  在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近日形成多头排列的个股当中,10只2019年三季度业绩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五成,光正集团、天宇股份、闻泰科技等个股业绩增幅最大,分别为1121.12%、456.04%、377.47%。

  34股连涨超过五日环球印务成近期连涨王

  截至最新收盘,两市共有233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34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环球印务(13天)、润邦股份(9天)、中国海防(9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宝塔实业(76.92%)、人民网(48.01%)、深南股份(46.45%)。

  值得注意的是,233只连续上涨个股中,21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格力电器,主力资金累计流入5.97亿元。

  93股短期均线金叉海康威视等资金流入居前

  最新数据显示,有93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大唐电信、诚迈科技、凯乐科技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1.79%、1.44%、1.25%。

  值得注意的是,海康威视、大唐电信、大族激光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4.02亿元、2.08亿元、1.37亿元。

  注:本资讯后4表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