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存储器概念板块表现亮眼

叶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涛)午后,存储器概念板块表现亮眼。截至13:20,Wind存储器概念板块涨幅达3.27%。个股方面,兆易创新、北京君正涨幅居前,涨幅分别为8.37%和7.13%;同有科技、朗科科技、紫光国微等纷纷。wind数据还显示,8月下旬以来,存储器指数区间涨幅已超过30%。

  国盛证券分析认为,三方面显示出存储行业拐点到来:第一,从Sumco等多方半导体企业来看,未来汽车、数据中心、以及5G手机将会重新拉动存储行业的需求。从汽车行业来看,为了实现自动驾驶,四大系统所需Nor、Nand、Dram、MCP的用量实现质的突破;第二,从数据中心来看,未来服务器是AI建设的重要部分,IDC同样预测至2023年AI基建将达到229亿美元(2018年为67亿美元);第三,从5G手机来看,IDC预测出货量在2023年将达到4亿部,而同时2023年之时5G手机的平均Dram及Nand需求量将会是2018年高端手机的2倍-8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