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莞证券:12月A股可能逐步走稳 把握板块轮动机会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东莞证券A股投资策略行业分析师费小平、岳佳杰、陈曦阳12月2日发布的研究报告表示,12月份市场仍可能逐步走稳,核心波动区间为2850点-3000点。操作上,建议积极布局,把握板块轮动机会,关注景气度较高的板块机会。

  报告指出,国内经济出现适度回暖迹象,特别是近期财政政策在基建投资方面有所发力,提前下发专项债额度,将有助于经济年内逐步走稳。而货币政策仍保持逆周期调控基调,12月份或有流动性对冲,缓解年底资金压力。

  报告认为,整体来看,随着政策持续推进,年底经济面或适度走稳,有助于稳定市场信心,而外部环境也有望适度明朗。虽然年底资金节点以及融资、减持仍对市场构成一定压制,但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外资加大A股配置力度,有助于资金面平稳。大盘经过震荡反复,抛压释放较为充分,年线仍构成中长期支撑,预计随着风险释放,12月份市场仍可能逐步走稳,核心波动区间为2850点-3000点。

  操作上,建议积极布局,把握板块轮动机会,关注景气度较高的板块机会。行业方面,建议关注金融、基建、交运、机械、环保、化工、汽车、医药、食品饮料、家电、计算机、电子、汽车等行业板块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