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时代证券:2020年电力设备新能源行业将迎发展机遇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12月12日,新时代证券分析师开文明发布研报称,2020年,电力设备新能源行业将迎发展机遇,光伏产业需求高增长和风电抢装周期持续将带来投资机会。
  报告认为,由于技术进步和成本下降带来的光伏平价上网大周期正在开启,2020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有望实现较高增长,全球新增装机有望站上150GW大关,同比增长30%以上。其中,国内2020年新增装机预计达50GW,由于2019年新增装机基数较低,同比增长67%以上。国内市场增长的主要原因包括:2019年大量竞价项目等结转至2020年装机和并网;2020年政策框架确定较早,助力新增竞价项目顺利完成。
  海外市场在2019年下半年组件价格下降较多的情况下,平价空间被进一步打开,预计2020年海外新增装机有望超过100GW,同比增长11%以上。制造业方面,产能扩张仍在继续,但相比2019年供需格局仍然有所改善。先进产能加速落后产能出清,制造业集中度不断提高,龙头企业竞争优势更加明显。
  报告还指出,风电在2020年将继续迎来抢装行情,预计2020年国内风电新增装机达35GW,同比增长40%。2020年陆上风电抢装周期最后一年,产业链交付能力有限或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装机规模,而供需偏紧也带动价格不断上涨,产业链整体盈利能力提升。零部件企业盈利拐点已在2018年四季度出现,整机厂在2019三季度开始迎来盈利拐点,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2020年抢装结束后,行业整体需要一定的时间去消化抢装带来的负面影响,包括需求被透支、产业链成本上升等。不过,仍然看好中长期风电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