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主力资金态度谨慎 连续5个交易日净流出

吴玉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2日,两市震荡调整,上证指数下跌0.30%,深证成指下跌0.17%,创业板指上涨0.16%。主力资金保持了近期的谨慎情绪,继续呈现净流出迹象。Wind数据显示,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137.07亿元,连续5个交易日保持净流出。分析人士表示,大盘虽有反复震荡可能但反弹行情未完,而科技股反复轮动或将成为短期的主基调。

  主力资金频频净流出

  Wind数据显示,12日主力资金净流出137.07亿元,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个股数达到2495只,创近5个交易日新高,而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数为1228只。板块方面,沪深300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45.55亿元,中小板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40.19亿元,创业板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22.19亿元。

  近期,主力资金多数交易日净流出,12月份以来仅在12月5日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情况,在12日主力资金出现净流出后,已连续5个交易日净流出。

  在12日的市场中,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有8个行业上涨,而近五个交易日,申万一级28个行业有22个行业上涨。在近5个交易日多数行业上涨的情况下,从行业主力资金情况来看,申万一级28个行业仅有银行行业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情况,净流入金额为71亿元,其他27个行业均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情况,其中电子、医药生物、非银金融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居前,分别为103.29亿元、64.96亿元、56.75亿元。

  而近5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最多的电子行业涨幅位居行业板块前列,上涨了2.64%。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