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金公司:对未来3-6个月A股和港股走势持积极看法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近日,中金公司发布报告称,基于国际宏观环境改善、中国及全球增长短期有望见底回升、流动性上对股票资产有利、估值不贵等几方面的观察,对未来3-6个月中国A股和港股持更积极看法。

  该机构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稳”字当头,叠加国际宏观环境改善以及地产竣工提速等因素作用下,国内经济整体增长压力可能有所缓解,也为全球增长企稳提供动力,从而抬升盈利预期。流动性上,全球资金流向在今年大部分时间流出股市、流入债市,近期开始流入股市,预期好转使得资金流向对股市也更为有利。

  中金公司认为,在年初至今成长大幅跑赢背景下,当前继续建议周期与成长风格兼顾(地产、建材、券商、家电、科技等)。港股整体估值比A股更低、老经济占比略高、更受益于国际资金风险偏好好转,港股指数可能继续跑赢A股指数。另外,此前预计的2020年北上资金净流入2000亿人民币的规模,在全球股权风险偏好可能提升的背景下也具备上修的可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