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午间机构策略:多重利好市场回升 逢低进场是主基调

证券时报网

  源达投顾:多重利好市场回升 找寻业绩牛股布局

  近日,多重利好推动市场走强。外围消息进一步明朗,对市场信心恢复起到一定作用。国内,重要会议召开,具有较为明显的积极作用。经济数据发布,11月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国民经济保持稳中有进发展态势。加之,北上资金已经连续22日净流入A股,提前布局。而从指数的表现来看,市场也对多重利好做出应有反馈,上周五高开高走,放量跳空,或是一种积极信号。在这种背景下,建议大家转变一下偏谨慎的心情,适度积极介入。方向上,不妨找寻业绩牛股布局。根据数据显示,截至12月15日,A股共有554家上市公司对外披露了2019年全年业绩预告。其中,267家预喜,预喜比例达到48.19%。106家上市公司预计2019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大家可对业绩有预期或者前期订单情况良好的公司重点关注和分析,选出业绩确定性大的个股,把握时机。

  巨丰投顾:跨年年度行情确立 逢低进场是主基调

  近期大金融、强周期、科技股三者轮动,带动市场重心太高。周五大金融全线暴涨,科技股继续上攻,创业板创出8个月来的新高,距离年内高点仅有2%的差距,突破箱体。周一科技股继续走高,LED、柔性屏、消费电、胎压监测等继续上攻。跨年年度行情确立,逢低进场是主基调。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逢低关注科技股龙头和低价低估高分红蓝筹。

  广州万隆:以科技主线作为做多博弈突破口

  现在场内资金更加偏向于中小创所代表的创新科技方向,而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所代表的传统、周期型行业在资金面偏紧张的情况下,短时间内很难出现大级别的爆发。正如同今天,涨幅居前的几乎都是科技题材,而权重股的行情则更加趋向于震荡,银行、保险等板块甚至还在调整。

  因此,基于现在这种权重与中小创分化的情况,投资者现在在操作上,首先要保持轻指数,重个股的核心思路,其次按照活跃资金更加偏爱科技型的小题材,小概念的风格出发,在板块选择上,则要以科技这条主线,作为做多博弈的突破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