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信证券:多重利好刺激,2020年特斯拉产业链迎历史性机遇

证券时报网

  近期特斯拉相关利好不断,主要有交付量、国产化进度、降价幅度超预期。国信证券指出,占据全球汽车销量三分之一、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二分之一的中国市场增长潜力巨大,特斯拉是2018年外资股比放开后,首个在中国独资建立工厂的汽车企业,其上海超级工厂不到一年时间完成建设,2020年起国产版Model 3车型正式对外交付,价格直接下探到30万以下区间,市场竞力充足,上海工厂一期产能规划25万辆,后续或随市场销售情况继续翻倍,叠加零部件国产化率提升(2020年初30%,2020年中70%,2020年底100%),或有望带动国内特斯拉相关供应商的出货量提升。

  梳理特斯拉产业链的相关标的,其中特斯拉直接销售收入占比较高的是旭升股份和文灿股份,2018年特斯拉贡献旭升股份收入4.14亿,占比37.8%;2018年特斯拉贡献文灿股份收入1.57亿,占比9.7%。其余特斯拉产业链相关标的还有拓普集团、三花智控、岱美股份、东睦股份、福耀玻璃、保隆科技、宁波华翔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