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两市窄幅震荡沪指下跌0.28% 光刻胶板块表现活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玉华)1月16日,沪深两市震荡调整。截至午间收盘,上证综指下跌0.28%,报3081.38点;深证成指下跌0.01%,报10971.57点;创业板指上涨0.31%,报1930.25点。沪市半日成交额为1372.18亿元,深市半日成交额为2272.53亿元。

  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有8个行业上涨,1个行业收平,国防军工、休闲服务、计算机行业涨幅居前,涨幅分别为1.58%、0.53%、0.36%;其他19个行业下跌,家用电器、传媒、轻工制造行业跌幅居前,分别下跌0.76%、0.74%、0.69%。

  概念板块中,光刻胶、半导体材料、国家大基金等板块涨幅居前,共享单车、锂电隔膜、聚碳酸酯等板块跌幅居前。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短期看,市场即将迎来春节长假,交投进入清淡阶段。从历年的市场运行情况看,节前最后半个月市场往往提前进入“垃圾时间”,操作机会相对减少。另外近期上市公司年报预报业绩大幅波动事件以及1月份调降MLF的预期落空等多因素扰动,市场阶段性有调整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