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大证券:硅料格局进一步优化,强者恒强逻辑延续

证券时报网

  光大证券指出,硅料格局进一步优化,强者恒强逻辑延续;CPIA预计2020年国内光伏需求在35-45GW。韩国最大的硅料公司OCI的韩国群山工厂(公司整体有效产能7.9万吨,韩国群山工厂5.2万吨)宣布关停。此外,全球另一硅料龙头德国Wacker在未来也有减产计划,同时国内的二、三厂商也将因为成本问题逐步被取代;上周通威宣布了自身的产能规划,因其成本优势,未来将进一步成为巩固其龙头地位。此外,CPIA给出了2020年国内光伏需求在35-45GW的预测,目前“新冠”疫情影响国内供给,基本不影响国际需求,同时,对国内今年需求影响预计限于一个季度。光伏投资两条主线:1. HJT技术。重点关注:山煤国际、东方日升、捷佳伟创。2.国内供应商格局愈发集中,强者恒强。重点关注:隆基股份、通威股份、中环股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