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银国际证券:银行板块盈利水平更具稳定性,并且目前估值低

证券时报网

  中银国际证券指出,上周海外疫情持续发酵,引发市场担忧情绪抬头,银行板块防御属性凸显,跑赢大盘1.15个百分点。尽管受疫情影响,银行基本面边际走弱,估值向上弹性总体不足,但相较于其他板块,银行板块的盈利水平更具稳定性,并且目前低估值(对应2020年PB为0.73x)、高股息率的特点存配置吸引力,有望跑出相对收益。个股方面,关注基本面稳健、具备对公领域等传统优势的建行、工行,以及基本面改善的低估值股份行(光大银行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