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8股股东户数持续下降 筹码集中趋势明显

周莎证券时报

  投资者可以在交易所互动平台上通过提问方式了解部分公司更新及时(每月10日、20日、月末)的股东户数信息。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171家公司公布了截至4月20日最新股东户数,相比之前各期,有28股股东户数连续减少3期以上,股东户数最多已连降7期。也就是说筹码呈持续集中趋势。

  股东户数连续下降个股中,连降时间较长的有中航机电、中洲控股等。其中,中航机电最新股东户数为63705户,已连续减少7期,累计降幅为16.61%;中洲控股股东户数连降7期,最新户数为15909户,累计降幅6.11%;股东户数连降期数较多的还有新亚制程、平庄能源、煌上煌等。

  从最新一期的股东户数下降幅度看,降幅较大的有精测电子、汇川技术、中航沈飞等,最新股东户数分别下降13.90%、9.72%、4.53%。

  市场表现方面,股东户数连降股中,筹码集中以来股价上涨的有17只,下跌的有11只,累计涨幅较高的有煌上煌、美亚光电、汇川技术等,分别上涨46.06%、23.05%、21.68%。相对沪指来说,期间股价跑赢大盘的有17只,占比60.71%,超额收益率较高的有煌上煌、厦门象屿、中航机电等,股东户数连降以来相对沪指收益率分别为52.20%、21.11%、20.28%。

  所属行业来看,股东户数连降股中,机械设备、房地产、计算机等行业最为集中,分别有8只、3只、2只个股上榜。板块分布上,股东户数连降股中,主板有10只,中小板有13只,创业板有5只。

  业绩来看,有15股已经公布了2019年报,净利润同比增幅最高的是宏创控股,净利润同比变动幅度为3652.18%。有10股已经公布了2019年全年业绩快报,净利润增幅较高的有新亚制程、中洲控股,增幅为78.72%、77.03%。公布2019年全年业绩预告的共有2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