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院线复工在即 影视股走势回暖

牛仲逸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牛仲逸)5月12日,影视股走势活跃,通达信数据显示,截至14:10,上海电影上涨8.34%,新文化上涨4.87%,此外,金逸影视、万达电影等个股涨幅超2%。

  消息面上,5月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全面开放商场、超市、宾馆、餐馆等生活场所;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公园、旅游景点、运动场所,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室内场馆,以及影剧院、游艺厅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

  业内人士指出,这标志着从今年1月下旬至今关闭了3个多月的国内电影院即将逐步恢复营业。

  华西证券认为,原定档于疫情期间的优质影片将提升下半年上线影片的整体质量,有望提高观众的观影热情,驱动下半年电影票房进一步复苏回暖。同时之前国家电影局协调多部委研究免征 5%电影专资及其他财税政策,预计下半年相关政策的扶持也将进一步支撑电影行业企稳发展。

  对于板块投资机会,新时代证券表示,当前行业呈现明显的底部向上趋势,积极配置把握本轮影视产业复苏的投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