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两市震荡调整沪指跌近1% 仅国防军工板块上涨

吴玉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玉华)5月14日,沪深两市震荡调整。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0.96%,报2870.34点;深证成指下跌1.02%,报10962.15点;创业板指下跌1.08%,报2117.65点。沪市成交额为2373.37亿元,深市成交额为3727.74亿元。

  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仅有国防军工行业上涨,涨幅为0.34%;其他行业板块悉数下跌,农林牧渔、建筑材料、汽车行业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64%、2.59%、1.70%。

  概念板块中,MLCC、家纺、半导体封测等板块涨幅居前,大豆、猪产业、新冠肺炎检测等板块跌幅居前。

  山西证券表示,展望后市,两市震荡上行,但预计短期内指数仍保持小幅震荡态势,可继续布局板块的投资机会。具体来看,可适度博弈政策利好,部分板块的高频数据出现改善,相关板块的投资机会凸显;在近期工程机械涨价的背景下,水泥、建筑、钢铁等行业的业绩持续回暖,板块行情可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