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A股港股在线教育股普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郭梦迪)7月9日,A股、港股在线教育股普涨。据Wind数据,截至14:37,A股方面,盛通股份、天舟文化涨停,美吉姆涨超9%;港股方面,新东方在线涨超10%。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2020年受疫情影响,2月下旬起国内所有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业务,大部分培训都转为线上进行,在线教育渗透率快速提升至100%。在线教育机构在疫情期间适时推出免费课,各平台平均观看用户数达到2000万以上。虽然疫情结束后,大部分学生仍会回归线下,但考虑到疫情发生前在线教育渗透率不足10%,此次疫情期间海量的流量资源积累必将推动在线教育的普及,加速行业成长。

  粤开证券认为,线上教育在中长期仍可持续关注,主要驱动因素包括:第一,暑期将至,部分地区上半年不采取复课安排;第二,上半年学校课程缺失,暑假线上课外补习需求增加;第三,长时间维度下,家长安全卫生意识发生变化,对线上教育的使用率有望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