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创业板指半日跌逾4% 国防军工板块逆市上涨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7月24日,A股三大指数低开低走,上证指数盘中失守3300点关口。据Wind数据,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2.25%,报3250.37点;深证成指跌3.45%,报13190.23点;创业板指跌4.31%,报2678.89点。

  申万一级28个行业板块中,截至午间收盘,仅有国防军工板块上涨,其余全部下跌。国防军工板块内长鹰信质、航天彩虹、洪都航空、中船防务、星网宇达、晨曦航空涨停。休闲服务板块以7.08%的跌幅领跌,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电子、非银金融、综合、建筑材料、传媒、电气设备板块均跌逾3%。

  概念板块中,截至午间收盘,连板概念板块以4.25%的涨幅领涨,无人机概念板块涨逾3%,黄金、打板概念板块均涨逾2%;炒股软件、锂电负极、手机电池概念板块均跌逾5%。

  国盛证券表示,就日前市场表现看,涨跌板块各自表现,缺乏明确主线,多空分歧加大,市场呈现强势调整迹象,指数仍处区间震荡。从资金流向上来看,虽然前期发生过从高估值板块向低估值板块流动迹象,但该迹象没有进一步延续。因此,市场热点能否发生成功切换,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粤开证券表示,尽管市场存在扰动因素,但指数仍有望上行至前期高点。建议投资者静待增量资金及政策红利合力促发的新一轮趋势性机会,短期优先关注确定性较强的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