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科技科创将是三季度最强主线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7月24日A股震荡调整,三大股指全线下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3.86%报3196.77点,深证成指下跌5.31%报12935.7点,创业板指下跌6.14%报2627.84点。

  7月22日上证综指新修订成分股以来,区间累计下跌3.74%。“首秀”当日,新版上证综指以3315.18点小幅低开,最高上攻至3381.98点,此后震荡回落,尾盘收涨0.37%。7月23日,上证综指小幅下跌0.24%。7月24日,上证综指盘中一度跌超4%,尾盘回抽乏力,全天下跌3.86%。

  盘面上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7月24日全线收绿,休闲服务板块跌幅居前,电子板块、医药生物板块、非银金融板块跌幅也超过5%。两市全天成交额达到13348.5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额为5843.1亿元,深市成交额为7505.4亿元。由此,市场交易额已经连续17个交易日位于万亿元水平之上。

  值得关注的是,7月24日北向资金呈现净流出态势。Wind数据显示,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出163.57亿元。贵州茅台、宁德时代、格力电器净卖出金额分别为18.09亿元、8.87亿元、7.78亿元;万华化学逆市实现净买入,规模为1.65亿元。数据显示,7月24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1460.75亿元。

  另外,科创50指数7月24日下跌7.02%,受市场关注。受上市公司减持公告影响,科创板股当天大幅下跌,安集科技、天奈科技、鸿泉物联、清溢光电、安恒信息、嘉元科技、光峰科技等跌幅均超过10%。

  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少君表示,市场正从趋势阶段转向震荡阶段。筹码阻力、行业快速轮动令市场缺乏上攻基础,市场赚钱效应弱化、反身性使得增量进场步伐放缓,股指突破仍需要等待。

  配置策略方面,国盛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张启尧表示,科创、科技将是三季度最强主线。首先,外部冲击钝化,对科技板块的制约有望缓解。其次,下半年科技成长板块基本面将边际改善,多个子行业景气向上。第三,科技板块将获得资金层面的有力支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