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创业板涨跌幅放宽不会对市场造成冲击 下一轮上涨临近开启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信证券8月23日晚发布研报称,创业板涨跌幅放宽不会对市场造成冲击,随着内外部扰动因素的逐渐消散,市场下一轮上涨也临近开启。

  中信证券表示,创业板交易制度改革将平稳落地。从科创板的运行经验来看,全部个股涨跌幅超过±10%的交易日占比仅为3.9%,与主板、中小创市场同期的涨跌停交易日占比相近;从海外的经验来看,韩国市场1995年以来8次涨跌幅限制调整也并未造成市场大幅波动;A股历史上的重大交易制度调整所处的市场环境和当前有巨大差异,不具可比性。中信证券认为创业板涨跌幅放宽后,纯炒作行为将减少,资金会进一步向龙头集聚,加速存量市场优胜劣汰。

  中信证券表示,前期内外部扰动因素也将逐渐消散,投资者已经逐步习惯于“高频次、低影响”的环境。国内货币政策方面,国常会的再次定调和央行近两周的公开市场投放行为打消了市场对于流动性收紧的疑虑。

  中信证券强调,A股市场已经进入增量资金驱动的模式,而非存量博弈的市场,要淡化风格切换的思维,强化基本面趋势和弹性逻辑。预计下一轮市场的上涨在行业层面是全局性的,在行业内的分化会加剧。

  投资策略方面,中信证券维持8月以来三条主线的推荐,一是受益于弱美元、商品、能源涨价和全球经济修复的周期板块;二是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的可选消费品种;三是绝对估值足够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金融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