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创业板指半日大涨逾2% 18只新股早盘全线上涨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8月24日早盘,创业板指盘中现深“V”反转,开盘后股指下探一度跌破2600点,随后持续反弹逾2%并冲击2700点高位。截至午间收盘,创业板指收涨2.32%,报2693.56点。

  从新股表现看,创业板注册制首批18只新股截至午间收盘全线上涨,N卡倍亿大涨521.02%,N康泰以468.90%涨幅紧随其后,N天阳、N大宏立、N捷强、N蒙泰、N欧陆通、N南大、N安克、N圣元均涨超100%。N天阳、N欧陆通盘中一度触发临时停牌。

  成交金额方面,N安克成交金额最大,早盘合计成交20.85亿元,N天阳、N锋尚紧随其后,半日成交额分别为14.93亿元、14.86亿元。N康泰、N圣元早盘成交额均超10亿元。

  就创业板老股而言,截至午间收盘逾630只个股收涨,坚瑞沃能、天山生物涨停,超频三大涨18.39%,中潜股份大涨17.30%,汇金股份、艾可蓝、西部牧业等19只个股涨逾10%。开盘一小时创业板成交额即突破千亿元,截至午间收盘成交额合计1431.26亿元。

  兴业证券指出,今日创业板首批注册制公司登陆资本市场,创业板大变革已经开启,未来更多优质资产将加速登陆创业板,且在创业板注册制下,未来市场分化过程仍将加速,在细分领域中具备竞争硬实力、财务指标优异、公司经营稳健的核心资产有望走出长期行情。长期维度上,注册制将扶持更多优质的企业登陆资本市场,A股生态愈发健康,大创新企业在人力、物力、财力的支持下,有望成为中国经济和A股的新动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