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农夫山泉首日上涨约54% 市值达3700亿港元

证券时报网

  今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的农夫山泉(9633,HK)开盘大涨85.12%,报39.8港元/股,总市值达4400亿港元。截至收盘,该股上涨53.95%,收报33.1港元,市值达3703亿港元。

  昨日晚间,农夫山泉暗盘收盘市值为4928.42亿港元,暗盘最高价达到55港元,收盘价为44.05港元,价格上涨104.88%。

  据悉,农夫山泉原名"浙江千岛湖养生堂饮用水有限公司",其总部位于浙江杭州,成立于1996年9月26日。该公司此前发布公告称,其香港IPO定价为21.5港元/股,募资81.49亿港元。

  公开资料显示,农夫山泉旗下还有茶饮料(茶π、东方树叶),功能饮料(尖叫、力量帝维他命水),果汁(水溶C100、农夫果园、NFC果汁以及17.5°)等4大系列几十种产品,以及其他饮品。一份报告显示, 2012年至2019年间,农夫山泉连续八年保持中国包装饮用水市场占有率第一,以2019年零售额计算,农夫山泉在茶饮料、功能饮料及果汁饮料的市场份额均居中国市场前三位。

  信息披露显示,农夫山泉包装饮用水毛利率高达60.2%,茶饮料瓶的毛利率也高达59.7%,功能饮料产品的毛利率高达50.9%,果汁饮料产品毛利率达34.7%,农夫山泉2019年的毛利率为55.4%。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