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8月资金面缺口预计达到9000亿元

吴晓辉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中信证券认为,8月资金面缺口预计达到9000亿元(包含7000亿元MLF到期),向市场流动性提示了一定的风险。①MLF到期将带来7000亿元资金缺口;②政府债供给增长,净融资压力凸显;③预计财政整体“支多收少”,但考虑政府债净融资,财政存款可能增加2000亿元;④其他因素带来的资金缺口料不足500亿元。综上,8月资金面缺口预计达到9000亿元。如果后续MLF继续维持到期缩量续作或停止续作,则降准所释放的资金难以对市场有明显提振,流动性层面可能还将受到进一步冲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