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西证券:坚定布局四条主线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投资要点
    序言:
    周期板块风光在 剩者为王价难停
    国企改革千秋计 混改有望超预期
    消费升级风正劲 龙马蓝筹接国际
    雄安新区万代功 央企订单望持续
    本周联通混改方案落地,国企混改主题强势有望延续。年初至今,我们一再强调国企改革尤其是国企混改将是2017 年资本市场最值得关注和持续跟踪布局的政策性主题之一,并发布一系列国改专题予以跟进,在近期策略中也反复强调关注央企改革的投资机会。
    我们在《A 股下半年投资策略:流动性的局,确定性来破》中,坚定推荐下半年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雄安新区+消费升级四大投资主线。在过去三个月中市场行情主要在供给侧改革与消费升级中来回切换,形成了周期与消费两翼齐飞的现象。周期板块整体自推荐以来涨幅已超过30%,大消费板块整体表现也非常强势。我们认为市场短期热点有望在国企改革与雄安新区中来回切换,而周期板与消费板块值得中长期持有。
    国企改革:我们认为,七大垄断行业领域中,民航、铁路板块中最有可能诞生下一个“联通”,在客运、货运方面与互联网、物流、国际巨头公司都有较大的战略合作空间,值得关注。
    周期板块:我们在前两周板块深度回调之时推出《涨价曲难停,周期舞不歇》以及《周期难道就这么结束了?》两篇报告坚定提醒投资者周期板块回调买入的机会。建议继续关注钢铁、分散染料、PVC、农药、纯碱、石油焦、造纸以及电解铝、稀土行业低估值龙头在环保压力下的投资机会。
    雄安新区:雄安新区乃千年大计,第一阶段的规划主要对配套基建行业产生实质利好,涉及建筑装饰、建筑材料、钢铁、轨道交通及环保,重点关注获得订单能力较强的央企、行业龙头与本地建材股。
    消费升级:蓝筹“龙马”经历连续上涨后,估值较之年初有所提升,性价比有所下降,但我们认为中期大盘缺乏趋势性机会的偏弱市场格局中,情绪面(风险偏好)受流动性因素的扰动将持续紧绷,市场受海外资本、机构资金的影响继续追逐确定性,因而兼具稳增与抗跌特性的消费蓝筹仍然是投资仓位中不可或缺的一块。
    航运指数回暖,叠加混改预期,我们认为航运板块复苏时点已经来到;环保趋严,高达利亚养殖厂关门直接导致此次肉类价格上涨,但暴涨的势头已经过去。
    本周行业配置:
    超配:钢铁、有色、交通、通信、建材;标配:化工、食品饮料、传媒;规避:农林牧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