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证券:“推荐”麦格米特

华泰证券

  智能制造叠加消费升级,电气自动化龙头有望高成长 

  深耕电力电子行业十余年,围绕家电电控、工业电源、工业自动化等板块,产品定位清晰;公司擅长切入高端电源、工业微波等细分领域。三大亮点共筑公司成长基石:智能卫浴市场先行者——智米等爆品有望引领智能马桶市场崛起;与优质客户共同成长——电控产品随北汽新能源乘用车加速放量;聚焦与平台——围绕核心技术平台不断孵化新兴业务,医疗电源、焊机等产品有望延续高增长。我们预计2018、2019、2020 年EPS 分别为0.62 元、0.81、1.05 元,给予“增持”评级。智能制造叠加消费升级,公司有望成长为电力电子应用领域的龙头企业。

  不止工业自动化,还是电气自动化的平台公司

  跨领域的生产经营模式依托于三大技术核心平台的交叉应用及技术延伸,满足和挖掘众多国内外优质客户的需求,快速开发新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是公司独特且难以复制的竞争优势。研发、供货周期缩短及规模化供应链管理,在收入体量增长的同时,规模效应逐步显现。公司高度重视自主研发创新及多样化产品布局,2014 年以来研发投入占比始终在总营收10%以上,多品类产品随客户认知度提升及产品迭代,有望迎来市场机遇期。

  拟收购少数股东权益,事业部模式加速业绩增长

  收购少数股东权益进一步加强控制权,提升上市公司核心竞争力。拟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怡和卫浴34.0%股权、深圳驱动58.7%股权、深圳控制46.0%股权,获得证监会并购重组委无条件通过。智能马桶逐步成为美好生活的标配,传统卫浴行业渴求专业的零部件供应商,怡和有望成为全球领先的零部件供应商。深圳驱动作为北汽新能源一级供应商,PEU 产品的推出将强化其在北汽供应链的竞争力。深圳控制PLC 产品市场认可度高,将继续延中型化、运动控制功能方向及客户定制化方向发展。

  立志做电气自动化细分蓝海市场的佼佼者

  公司工业电源业务紧抓医疗及大功率LED 显示电源等高端应用领域,继续做大做强。“平台+团队”模式,在数字化焊机、工业微波、智能采油系统等细分领域蓝海市场精耕细作。公司连续多年蝉联国内机器人焊接电源的销售冠军,年初中集龙腾计划独家中标,标志着技术得到行业领导者的认可。我们预计,工业微波及智能采油系统今年收入均有望实现翻倍增长。

  公司跨领域多业务布局重回高成长,给予“增持”评级

  公司跨领域多业务布局重回高成长,不考虑收购怡和卫浴、深圳驱动和深圳控制少数股权对业绩的影响,我们预计2018~2020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8/2.21/2.85 亿元,可比公司2018 年PE 均值为45.46x,考虑到公司平台化布局及优秀的研发、管理能力,我们给予公司2018 年48-50x 目标PE,目标价29.76-31 元,首次覆盖,给予 “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智能马桶盖市场开拓不及预期;新产能投产不及预期;少数股权收购进度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行业波动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