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通证券:备战战术性机会

海通证券

  重点推荐

  策略

  反弹窗口期。应对策略:备战战术性机会。①中期圆弧底的打磨仍需时间,自上而下看圆弧底右侧即新一轮牛市要等去杠杆高峰过去。短期市场有望在圆弧底过程中出现阶段性见底反弹,可定性为战术性反弹。②着眼未来半年到一年的圆弧底磨底阶段,消费白马仍是很好的配置品,考虑7-8 月反弹窗口期,成长股是更好的弹性品种。

  金融工程

  利空逐渐释放,市场有望企稳。从趋势模型上看,Wind 全A 指数短期均线和长期均线的距离为-9.35%,市场处于下跌市,指数处于20 日均线之下。从量化指标上看,基于沪深300 指数的流动性冲击指标相对前一周(-1.06)有所下降,一周均值为-1.23。日历效应上,2005—2017 这13 年间,上证综指、沪深300、中证500、创业板指在七月上半月的上涨概率为69%、69%、62%和38%。

  行业与主题热点

  石油天然气:油价波动对我国CPI 的影响估算。关注油价反弹五类投资机会:油气开采、石油炼化、油服设备、煤化工、综合油气。重点关注上市公司:继续高景气的PTA-涤纶产业链(桐昆股份、恒逸石化、恒力股份、荣盛石化)、估值低且业绩弹性较大的中国石化、C3/C2 产业链共同发展的卫星石化、逐步聚焦于天然气主业的新奥股份。

  机械工业:2Q 挖机销量同比加速上行,龙头企业中报或迎盈利释放。经过近5年调整(13-17 年),工程机械行业存量问题(应收账款、存货、二手机)已经大幅去化,龙头企业资产质量和现金流情况已经明显好转。由于挖机1H18 的旺销行情,尤其是2Q18 同比销量增速的加速上行,我们认为工程机械产业链龙头公司的中报可能迎来盈利释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