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通证券-医药与健康护理行业月报

海通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7 月份医药板块震荡调整,风险进一步释放。由于批量优质公司的一季报业绩超出预期及增量资金持续流入推动等原因,2018 年2 月下旬以来医药股大涨,医药生物板块(申万)年初至5 月底涨幅13.08%,仅次于休闲服务板块。进入6 月后,医药板块开始步入调整阶段;7 月以来,受贸易战态势升级、疫苗事件等影响,医药生物板块(申万)持续震荡调整,月跌幅6.14%。

  中报逐渐公布,寻找业绩确定性。医药板块按7 月31 日收盘价计算的动态PE(TTM)为34 倍(剔除负值)。各公司中报逐渐公布,业绩确定性显得尤为重要。我们推荐业绩高增长个股如爱尔眼科、长春高新等,并关注受医保控费影响较弱的C 端消费升级主线,有望提前进入估值切换阶段。推荐:1)创新药产业:关注药监审批核心受益的创新药标的(恒瑞医药),业绩确定性高并优先享受产业崛起红利的CRO 行业(泰格医药)。2)支付方推动的终端放量:消费升级、强者恒强的高壁垒仿制药、品牌OTC、疫苗及器械(通化东宝、济川药业、华兰生物、鱼跃医疗);3)品牌连锁医疗/医药终端:包括专科医院(爱尔眼科)、连锁药店(益丰药房)、批零一体化企业(九州通)。

  海通医药7 月组合跑赢全指医药5.4 个百分点。回顾7 月组合:济川药业、通策医疗、华兰生物、爱尔眼科、益丰药房、泰格生物、通化东宝、我武生物、华东医药和恒瑞医药。7 月组合平均下跌0.7%,同期全指医药下跌6.1%,跑赢医药指数5.4 个百分点。其中表现出色的有通策医疗(+14.0%)、华兰生物(+4.2%)、爱尔眼科(+3.5%)和我武生物(+1.0%)。

  海通医药8 月组合。济川药业、泰格医药、通策医疗、我武生物、华兰生物、爱尔眼科、益丰药房、恒瑞医药、通化东宝、国药股份(排名不分先后)。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达预期,药品审评进度不达预期,估值波动的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