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8月第2周流动性观察

中信建投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本周话题:MSCI 名单调整,北上资金加速流入

  上周陆股通持续净流入,净流入总额达129.75 亿元。其中,沪市净流入74.59 亿元,同比增加26.57 亿元;深市净流入55.16 亿元,同比增加30.62 亿元。

  从资金流入的行业分布角度来看,外资更青睐食品饮料、医药和家电等行业,资金流出基础化工、交通运输和电力及公用事业等行业。

  从交易活跃个股角度分析,外资净买入前十为伊利股份、美的集团、益丰药房、顾家家居、洛阳钼业、五粮液、万科A、贵州茅台、恒瑞医药、中国平安,净卖出前十为至正股份、三孚股份、原尚股份、春光科技、泸州老窖、长江电力、安琪酵母、上海机场、洋河股份、华兰生物。

  MSCI 中国指数将于8 月31 日收盘后新加入10 只A 股成分股,纳入因子提升至5%。新增10 只A 股分别为中兴通讯、中航沈飞、中国神华、中国联通、用友网络、玲珑轮胎、恒力股份、国电南瑞、国电电力、TCL 集团。届时,纳入总数将增至236 个,A 股成分将占MSCI 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为0.75%。

  从新增标的行业分布看,通信、基础化工占比较大;从新增标的市值情况看,100-500 亿市值公司较多。中国神华、中国联通和恒力股份市值最大,占10 只新增成分股总市值61.8%。中兴通讯恢复正常交易之后,此次成功纳入MSCI 中国指数。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中国A 股在岸指数调整较多。新纳入中兴通讯、中华企业、扬农化工、风华高科、通策医疗5 只股票,与此同时,春兴精工、登海种业、康盛股份3 只股票被剔除。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