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铝价有望继续反弹

中信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核心观点汇总:

  市场综述:基本金属价格多数上涨;贵金属价格全部上涨;小金属中氯化钴、电解锰价格下跌,镁、镁粉、镁合金价格上涨,其余价格无明显变化;稀土中氧化镨钕价格上涨,其余价格无明显变化。

  重点关注:昨日上证综指收涨1.89%报2780.90点,创业板涨2.99%。我们预计短期市场流动性及风险偏好或将有所改善,重点关注基本金属板块表现:1)海内外氧化铝价格齐升,7月以来,国产氧化铝现货价格累计上涨18%,澳铝氧化铝FOB均价上涨27%,而后者自年初以来均价已累计上涨约44%,电解铝成本持续上涨将支撑铝价;2)美铝位于澳大利亚的氧化铝厂的罢工仍未结束,所涉及氧化铝产能约898万吨,虽然暂时对于产量影响较小,但若罢工迟迟得不到有效解决,氧化铝产量必将缩减,或将刺激氧化铝价格进一步上涨;3)国务院发布的《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中重点区域范围新增汾渭平原,所涉及氧化铝产能超过2500 万吨,约占全国总产能的30%,若今年加入到采暖季限产30%的范围内,国产氧化铝供给端的收缩将愈加明显;4)上周伦交所铝库存下降2.5万吨至109.5万吨,上期所铝库存减少3203吨至89.9万吨,根据SMM数据,上周铝锭库存下降2.3万吨至173.8万吨,铝库存走低将支撑铝价。

  风险因素:美元指数超预期上涨;需求数据不及预期;A股超预期下滑。

  投资建议: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基本金属配置通胀逻辑不变,重点关注上游铜板块公司:五矿资源(H)、紫金矿业、洛阳钼业;成本上涨支撑铝价反弹,重点关注国内水电铝龙头:云铝股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