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建议“买入”乐普医疗

中信建投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8  前三季度业绩快报,实现营收45.84  亿元,同比增长39.33%,归母净利润11.43  亿元,同比增长54.89%。

  简评

  业绩高速增长,略超市场预期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6  亿元,同比增长39%,相比中报收入增速36%有所提升;实现归母净利润11  亿元,同比增长55%,处于此前预告的偏上区间(49-57%)。

  1)单独三季度来看:公司收入同比增长47%,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7%,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0%。2)我们预计器械板块收入保持平稳增长,增速接近20%。3)我们预计药品板块收入相比上半年的71%加速增长,主要受益于阿托伐他汀通过一致性评价,以及公司加大药品板块营销推广力度,各药品销量均实现了大幅增长。

  公司前三季度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1%,相比中报增速37%有所提升。扣除新东港的并表因素,预计内生增速超过30%。公司前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为1.6亿元,主要包括澳洲Viralytics公司股权处置产生的投资收益1.5亿元,荷兰子公司Comed  B.V.的因战略协同未达预期而关停产生的一次性损失3200万元,以及各项政府补助共计约5500万元等。公司今年上半年收购新东港药业45%股权,扣除新东港产生的并表利润(二季度开始并表,18年H1净利润1.26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40.78%,预计三季度有所加速),我们预计公司内生增速超过30%。

  近期我们对可降解支架临床试验及审评进展进行了深度研究:1)从全球范围内的Absorb临床试验系列研究结果国内的审评工作提供了正面参考。2)公司Neovas可降解支架560例对照组预计本月完成三年期数据收集,有望于年底前提交器审中心。3)近期披露的NeoVas可降解支架OCT和FFR数据,是迄今全球样本量最大、随访时间最长的生物可吸收支架与药物洗脱支架的腔内影像学研究,这是Absorb所没有披露的,我们认为这是乐普在临床上做得更为严谨的地方。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3.9%/31.0%/28.5%,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8.8%/31.3%/29.7%,PE分别为38/30/2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耗材降价程度高于预期,可降解支架审评和药品一致性评价进度不及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