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大证券:建议“买入”安科生物

光大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致力于成为国内精准医疗领域的领先企业。公司现有业务包括:生长激素、干扰素、法医检测、多肽药物及中成药、化药。其主要利润来源的重组人生长激素(占比约46%)、法医检测(占比约12%)均处较快增长期,公司近10  年利润CAGR  30%,业绩持续优异。公司上市十年来积极通过自主创新与外延收购丰富产品线和产业布局,目前已形成从基因检测、诊断、靶向药物开发、肿瘤免疫治疗、细胞治疗等精准医疗全产业链布局。

  ◆生长激素水针即将获批,有望进入量价齐升加速期。国内生长激素缺乏发病率为3%-6%,即1600  万新出生人口对应适用患者50-100  万人,市场空间至少100  亿元以上。行业已形成金赛、安科等少数几家公司的寡头竞争格局。公司的水针预计19  年初获批,长效已完成III  期临床,有望于19  年中报产。届时,公司将成为国内继金赛药业后第二家拥有生长激素最全剂型的企业。公司今年新入组治疗患者增长加速,叠加明后年定价更高的水针和长效陆续上市,未来几年有望进入加速增长期。

  ◆中德美联Y  染色体库业务增长确定,拓展亲缘检测百亿市场。中德美联作为国内与公安系统合作最多、拥有法医检测领域最高市场份额和知名度的企业,未来三年将抓住法医DNA  检测  Y  库建设市场机遇,该业务累计市场规模将达到30-50  亿元,公司有望获得1/3  份额,具备贡献1  亿左右利润潜力。此外中德美联独家代理二代法医测序仪、拓展民用  DNA  检测市场等,确保长期业绩较快增长。

  ◆持续大力布局精准医疗全领域,长期前景广阔。(1)单抗:HER-2  单抗、VEGF  单抗均已处于Ⅲ期临床阶段,有望20  年报产;PD-1  单抗处于临床前阶段。(2)细胞治疗:博生吉安科CAR-T  项目具有独特技术优势、优秀的临床前数据,其中CD19  靶点预计18  年底前取得临床批件,位列国内No.5,后续MUC1  等更多靶点和实体瘤适应症将陆续申报临床;(3)溶瘤病毒:即将申报临床。上述领域国内均有巨大市场空间,公司目标是将每一个项目落地产业化,打造国内精准医疗领先平台,长期前景广阔。

  ◆盈利预测与评级:维持预计18-20  年EPS  为0.35/0.46/0.61  元,同比+27%/31%/32%,现价对应18-20  年PE  为42/33/25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中德美联收入确认不达预期;新药研发进展不达预期;生长激素临床使用不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