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贵金属板块配置价值凸显

中信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核心观点

  黄金价格站稳1270美元/盎司,我们预计美元指数趋弱、避险需求提升、实际利率水平预期下降,金价反弹有望延续,贵金属板块配置价值凸显。

  ▍市场综述:基本金属价格涨跌互现;贵金属价格上涨;小金属中电解锰价格上涨,镁、镁粉和镁合金价格下跌,其余价格无明显变化;稀土中氧化镨钕价格下跌,其余价格无明显变化。

  ▍重点关注:12月26日上证综指下跌0.26%,报2498.29点,创业板指下跌0.74%。金价继续向上突破,我们预计美元指数趋弱、避险需求提升、实际利率水平预期下降,金价反弹有望延续,持续看多贵金属板块。1)避险需求,平安夜美股大跌,12月24日恐慌指数VIX单日上涨17.50%升至近10个月高点,全球股市的动荡使得投资者避险情绪持续提升,叠加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贸易局势复杂多变及多重地缘政治风险,贵金属板块避险价值凸显;2)美指趋弱,美联储加息兑现,但2019年加息点阵图下调,近期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创近5个月新低,美指对于金价的压制或将持续趋弱;  3)滞胀担忧,2019年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速预期大概率放缓,预计通胀水平惯性上升,贸易摩擦将进一步推高全球通胀水平,滞胀担忧或将提升,黄金在滞胀阶段相对收益较高的保值特性有望获得资金青睐;4)板块弹性,黄金板块股票相比实物黄金弹性更大,经过前期调整目前板块估值处在较低区间,配置价值凸显。

  ▍风险因素:美元指数超预期上涨;需求数据不及预期;A股超预期下滑。

  ▍投资建议: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重点推荐贵金属板块公司:山东黄金、紫金矿业、银泰资源,重点关注:湖南黄金、招金矿业(H)。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