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申万宏源:建议“增持”环旭电子

申万宏源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环旭电子12  月营收环比增长1%,Q4  环比业绩稳定性高。1  月10  日,环旭电子发布12月度营业收入为人民币38  亿元,同比增长17.14%,环比增长1.18%。与2017  年9-12月营收逐月递增趋势不同,2018  年环旭电子营收高点落在9  月,随后10  月、11  月营收环比微降,12  月环比增长1%扭转跌势。考虑2018Q4  iPhone  砍单行情,环旭电子12月营收在产业链已属表现优异。公司2018Q4  合并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14.04  亿元,同比增长19.83%,环比增长22.08%。

  多产品战略有助于平抑淡旺季效应。环旭电子淡旺季效应显著的产品主要为苹果通讯模组及Apple  Watch  SiP  模组。鉴于苹果新机出货量略低于预期,环旭电子12  月营收仍维持高位,得益于其他主业占比提升以及Apple  Watch  备货旺季。

  从Apple  Watch  到Airpods,环旭受益于高端可穿戴设备小型化趋势。Apple  Watch  4相比上一代增加心率传感及摔倒检测,延续智能进阶之路。2017  年Watch  出货量1766万只,2018  年预计同比增速52%以上。由于新一代产品心电检测功能增加,封装难度提升,产品价值提升亦利好环旭电子。随着Airpods  设计微型化,环旭电子有望参与下一代Airpods  Sip  模组制造。环旭电子将在苹果最成功的两大穿戴产品中均占据主要份额。

  加深多产业链、全球化布局,分散贸易战风险。公司欧洲、美洲、国内合资厂均处于产能储备期,全球布局策略明朗化,预计将于明后年进一步提升市场服务能力,以争取更多市场份额。主要生产布局:1)配合消费电子客户建立新产线。2)与高通签订合作备忘录,今年有望就共研的新产品设立合资公司。3)与中科曙光合资成立子公司,致力于生产安全可控服务器产品。4)工业类产品,在墨西哥就近建立生产据点,服务新客户。5)汽车电子,公司在美洲、亚洲已有据点,在欧洲建设据点以更好服务当地客户。2018  年8  月,全资孙公司收购收购位于波兰的标的公司Chung  Hong  Electronics  Poland  SP.Z.O.O.,加快全球化EMS  工厂布局。6)深圳、昆山扩产旨在服务非SiP  客户。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环旭电子月度简报显示2018  年营业收入为人民币335.5亿元,同比增长12.94%,申万预测值318  亿元误差率为-5.2%,基本符合预期。虽然环旭电子消费电子及通讯业务毛利率较低,但是公司SiP  工艺在苹果产业链的优势显著,在服务器、存储、工控等领域的全球布局也值得期待。维持2019/2020  年收入预测348/389亿元,维持2018/2019/2020  年归母净利润预测12.8/14.5/16.1  亿元,当前股价对应2019年PE  仅13  倍,维持增持评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