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申万宏源-智联汽车是今年一大机会领域

申万宏源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本期投资提示:

  首先,智联汽车是2019 一大机会领域,自上而下分析  政策指引/汽车行业2019/5G  渗透汽车。1)引用申万宏源汽车观点,汽车行业2019  基本面不悲观2)  发改委刺激汽车消费、苗部长对车联网、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汽车的表述表明政策对智联汽车的托举。以上证明“智联汽车”是5G  硬件技术、消费、应用与互联网的结合处.

  其次,自下而上分析“智联汽车”云集的CES2019,可以洞察更多产业趋势。基本面角度推荐德赛西威/千方科技,关注  中科创达/四维图新。按整车厂、Tier1、芯片供应商、软件提供商四类参展公司分别梳理了美国CES2019  展会所发生的重点事件,发现智能驾驶舱成为主流整车厂最能体现差异化与科技感、并且将在未来一致进行创新变革的领域。ADAS  领域除了英伟达发布L2+自动驾驶系统、Mobileye  与长城汽车达成战略合作之外,重点可关注以下几个事件:1)百度开源Apollo3.5  版本并发布Apollo  企业版,百度开始考虑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赚钱”问题。2)安波福和Lyft  所展出的自动驾驶打车服务今年底将实现“无人化”3)自动驾驶中央域控制器开始逐步进入拿单量产阶段。“大陆集团在中国成功拿下首个全球5G  混合式V2X  解决方案订单”是本周在车联网领域发生的仅次于工信部领导对5G  和车联网表态的第二重要事件。收缩周期的国内外人力错配可能成为“智联汽车”额外的机会

  再次,安防18Q4  数据再更新,数据更加乐观!2019  超预期概率大:海康威视,关注大华股份/苏州科达/千方科技。自2018  年9  月开始,申万宏源中小盘和我们更新了几篇安防行业报告,采用公开数据统计的方式了解安防行业产业进展。本周,补充了额外公开数据来源,2018Q4  实际更加乐观。原始18Q4/12  月中标金额增长14.5%/30.2%,现在补充后18Q4/12  月中标金额增长20.4%/42.3%,更加乐观。而招标金额、招标数量、中标数量全面改善。

  最后,超图软件的最近走势和基本面支撑。超图软件近期回调有种种原因。我们认为基本面支撑在增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