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建议“买入”高能环境

中信建投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8  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公司2018  年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07  亿至3.46  亿元,同比增60%至80%;扣非归母净利润3.01  亿至3.39  亿元,同比增60%至80%。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有:(1)主营业务发展良好,各板块收入较大幅度增长,同时成本费用得到有效控制;(2)危废运营在2018  年改建或扩建生产线,产能提升,收入和利润对应增长;(3)公司年内实施在手订单较多,确认收入及实现利润均较大幅度增长。

  简评

  全年业绩预增60-80%,略超市场预期的65%及我们预期的64%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41  亿元,同比增长86.49%。本次预计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07  亿元至3.46  亿元,同比增长60%至80%,由此推算公司第四季度归母净利润为0.66  亿元至1.05亿元,较去年同期的0.63  亿元增幅在4.76%到66.67%之间,全年业绩略超我们预期。

  因势利导,公司业务多点开花

  2018  年,公司土壤修复、固废处理、危废处置三大主业发展势头良好,订单稳步增长。土壤修复方面,据公告统计,18  年公司土壤修复新增订单13  个,合同总金额达17.06  亿元,相比于17  年全年新增订单总额10.45  亿元已有超过63%的增幅;同时,本年新增项目金额前三的项目分别为苏州溶剂厂项目(3.97  亿元)、西藏玉龙铜矿改建(2.63  亿元)和滨江土壤修复项目(1.65  亿元),相比17  年全年单体最大项目(苏州溶剂厂原址北区污染场地土壤治理)的2.59  亿元来说,从单体项目的金额上都有大幅的增加。《土壤污染防治法》于2019  年1  月1  日正式施行,预计将刺激土壤修复市场进一步释放,公司作为土壤修复领域龙头,有望进一步吸收优质订单,扩大市占率。固废处理方面,2018  年公司公告的新增固废处理订单共13  个,合同金额总计达49.75  亿元,其中内江城乡生活垃圾处理项目单笔金额高达到22.56  亿元。2017年环保“十三五”以来,固废处理尤其是垃圾焚烧走上风口,其优质的商业模式以及稳定的现金流运营资产优势凸显,公司有望分享行业发展的红利。危废处置业务方面,2018  年公司仅公告新增乐山高新区产业园第一期项目,合同金额5  亿元。不过公司最新收购贵州宏达、中色东方和扬子化工,危废处置业务不断补强,目前公司在手牌照规模53  万吨/年左右,由于资源化产能占比较大拉低整体利用率至40%左右,未来随着存量项目改扩建的完成以及资源化项目的产能利用率提升,公司危废业务增长有望提速。综上,公司在2018年紧紧把握住利好政策带来的发展机遇,在行业整理资金面偏紧下保持稳步扩张。

  股权激励+扩大研发投入双管齐下,公司长期发展势头良好

  2018年9月公司推出股权激励计划,拟向219人授予2807.50万份股票期权,首次行权价格为9.48元/股。股权激励有效巩固公司与员工的一致利益,调动管理层及核心骨干的积极性。另外,公司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达到6423.98万元,同比增长94.64%。加大技术研发是民营企业保持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我们预计公司2018至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34.73、45.98、59.7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14、3.94、4.9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7、0.59、0.75元,维持买入评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