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看多通信板块 重视5G行情

中信建投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行情回顾

  上周,通信(申万)指数大涨8.37%,跑赢沪深300  指数5.56pp。

  投资建议

  看多通信板块,重视5G  行情。近期,中国5G  推进节奏加快,国家部委及各省级政府为贯彻2019  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加快5G商用步伐”的要求,政策推进力度非常大,普遍都在推动各地运营商5G  要快马加鞭,各地5G  试点也呈遍地开花趋势建议持续关注5G  的投资机会,标的方面包括A  股设备商(如无线主设备商,如传输设备商烽火通信等)、深南电路、世嘉科技、天孚通信、通宇通讯等,境外包括中国铁塔、爱立信、京信通信等。

  此外,我们还建议关注5G  应用—物联网,如两家智能控制器公司,以及移为通信、广和通等;此外可关注成长型和低估值标的:中新赛克、恒为科技、光环新网、亿联网络、星网锐捷等。

  本周组合

  重点推荐:中新赛克、世嘉科技、和而泰、海格通信、光环新网、亿联网络、烽火通信、中国铁塔。

  重点关注:深南电路、移为通信、广和通、海能达、通宇通讯、光迅科技、*ST  凡谷、天孚通信、永贵电器等。

  产业要闻

  【中国联通大手笔扩容4G  网,招标41.6  万4G  基站】备受业界关注的中国联通无线网络整合项目招标已于日前结束。本次招标涉及L900  及L1800  基站41.6  万站,标包金额超过200  亿元,前四名分别是:华为、中兴通讯、爱立信、诺基亚。

  【中国首个5G  智慧高速公路项目落地湖北】【四川移动打造全国首个5G  智慧旅游城市】【华为宣布5G  火车站将启动建设】

  重要公告

  天孚通信预计2018  年实现营收4.4  亿元,同比增长31.04%,归母净利润1.35  亿元,同比增长21.65%。

  风险提示

  运营商2019  资本开支下滑;5G  初期价格低于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