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汽车行业2019年展望

中信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汽车零部件投资机会探讨

  看未来3-5年的周期,可能会出现汽车零部件板块性的投资机会

  总量:国内的汽车消费量接近天花板,但是随着行业的开放(尤其是合资股比限制放开),预计中国可能成为全球汽车制造的基地,产量的天花板还很高。

  结构:随着汽车的电动化、智能化,部分零部件(尤其汽车电子)的单车配套价值量持续稳步提升,具有从0到1,从1到N的过程。

  价格:零部件在产业链中后周期,预计2019年初将面临较大的年降压力,比较类似2012年的情况。估计优质公司会有机会给到类似2012年,估值中枢下方1-2个标准差之间的好价格去建仓。

  三个维度筛选12家重点公司

  三个维度筛选:产品具有全球竞争力(进入第一梯队客户);单车配套价值量大(千元以上),而且能稳定或提升;合适的价格(估值中枢下方1-2个标准差)

  12家重点公司:保隆科技、华域汽车、银轮股份、拓普集团、中鼎股份、宁波华翔、星宇股份、耐世特(H)、敏实集团(H)、福耀玻璃(A+H)、均胜电子、精锻科技

  另外一个思路

  拿到“入场券”的消费电子公司非常值得重视

  风险因素

  经济下行;汽车销量不及预期;客户年降压力大于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