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信证券-通信行业2019年5月投资策略

国信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4  月行情回顾:行业估值有所调整,仍处历史中低水平

  4  月份相对于  3  月份,市场普遍回调,上证综指全月下跌  9.75  点,通信(申万)指数下跌  58.88  点。通信行业全月跌幅  2.30%,在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中处于中等水平。从近一年的情况看,行业整体估值先降后升,已接近一年前的高点,但从近  10  年的情况看,行业估值仍处历史底部。

  4  月份涨幅排名前十的个股为:吴通控股  、二六三  、*ST  凡谷、大唐电信、*ST信通、南京熊猫、天喻信息、永鼎股份  、万马科技、亿联网络

  19  年一季报回顾:整体业绩有待改善,5G/物联网/视频会议方向表现亮眼

  根据我们调整后的板块成分股计算,通信板块  19  年  Q1  收入增速为  16%,处于全行业中等水平,归母净利润增速为  6%,处于全行业中等偏下水平。总体看来,通信行业  19Q1  表现略差于市场中等水平。

  在通信板块各细分方向中,5G  方向受益资本开支触底回暖,业绩有望不断改善,物联网及视频会议板块连续两年收入增速和利润增速均保持了较高水平,其作为5G  应用场景,后续爆发性较强。云计算、光器件/光模块细分  19Q1  表现平稳,期待后续发力。

  19  年一季度基金持仓分析:通信持仓市值有所减少,重仓个股变化不大

  从通信板块基金持仓的绝对数值看,19  年  Q1  市值从  18  年  Q4  的  466.38  亿元下降到  371.23  亿元,占比也从  4.40%下降到  2.58%,基金在通信行业的配置有所降低。但重仓的个股无太大变化,主要有中兴通讯、中国联通、光环新网、深南电路、亿联网络等。

  重点推荐组合:

  5  月份通信板块重点推荐组合为: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大富科技、亿联网络、光环新网、共进股份、移为通信、网络可视化龙头。4  月组合收益率  0.14%。

  风险提示:

  5G  投资建设不及预期、中美贸易战等外部环境变化、汇率波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