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建议关注贵金属板块

中信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核心观点

  避险情绪或仍将升温+保值需求提升=持续关注贵金属板块。

  ▍市场综述:5  月  8  日,上交所基本金属价格多数呈现下降走势,跌幅最多为锌,下跌  2.83%,其次铜,下跌  0.93%,仅有铝和镍价格有小幅上涨;贵金属中,黄金和白银与伦敦交易所价格走势相同,均于本日收获小幅上涨;本日小金属中APT  价格再降  0.1  元/吨,降幅  0.68%,锑锭下降  1.16%;稀土产品中,氧化镝再次上涨  1.34%至  151  万元/吨,氧化镨钕价格维持稳定。

  ▍重点关注:5  月  8  日上证综指下跌  1.12%,报  2893.76  点,创业板指下跌  1.48%。1)避险属性,恐慌指数  VIX  上周单周上涨  1.10%,为近期连续第三周环比上涨,上周三  10  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下跌至  2.477%,为  4  月  11  日以来的最低点,预计投资者风险偏好可能阶段性回落,避险情绪或将持续升温,叠加全球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英国脱欧前景的不明朗、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预期加深及多重地缘政治风险,建议持续关注黄金资产的避险属性;2)保值需求,今年美国经济运行趋弱是大概率事件,油价近期稳中有进,通胀水平惯性上升,实际利率水平有望趋势下行,此外全球贸易摩擦或将进一步推高通胀水平,滞胀担忧或将提升,黄金在滞胀阶段相对收益较高的保值特性或将得到资金的青睐,持续关注贵金属板块走势。

  ▍风险因素:美元指数超预期上涨;需求数据不及预期;A  股超预期下滑。

  ▍投资建议: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短期避险情绪或仍将升温,建议关注贵金属板块公司:山东黄金、紫金矿业、银泰资源、湖南黄金、招金矿业(H)、西部黄金、恒邦股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