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大证券-通信行业下半年投资策略

光大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5G:2019  年无线开支大幅增长,5G  为未来确定性趋势。由于中国和全球  5G  部署确定性未改,长期仍然持续看好  5G  产业链。19  年电信业资本开支预计止跌回升,达到  3300  亿元(+4%);无线侧资本开支  1800亿元(+16%),其中  5G  投资约  320~340  亿元。5G  总投资至少约  1.2  万亿元,投资占比最高的主设备、网络架构升级带来量价齐升的光模块和天线射频将深度受益于  5G  建设。

  ◆5G  有望驱动  IDC、车联网、物联网、会议信息化、网络安全行业快速增长。(1)IDC:5G  部署将大大实现应用场景的拓展,IDC  需求增加,而核心都市圈稀缺  IDC  资源意义重大。(2)物联网:NB-IoT、5G  等网络技术的升级使得  18  年全球物联网连接数达到近  9  亿元(+72%),产业链成熟加速,万亿市场可期。(3)车联网:C-V2X  技术将提升车联网性能,使得无人驾驶等低时延场景成为现实。(4)会议信息化:行业处于加速渗透期,网络升级将改善音频视频传输质量,助力相关企业构建设备+应用+服务的行业生态。(5)网络可视化:网络可视化顺应流量增长协议复杂度提升趋势,需求持续扩大,并已上升国家战略。5G  承载带来增量市场,SDN  化或促进行业集中度上升。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  5G  建设依然为长期确定性趋势,重点推荐主设备龙头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光模块龙头光迅科技。推荐受益于网络升级的  IDC  领域光环新网,会议信息化领域视源股份,网络可视化领域中新赛克和恒为科技。建议关注北斗领域华测导航、中海达、海格通信、华力创通,车联网领域高新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