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申万宏源:建议“增持”石基信息

申万宏源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1)客户方面,根据石基信息官方公众号披露预示海外  2019  开始高增:

  a)在  2018  年  12  月中下旬,石基曾成功协助完成对万豪国际集团中国区  167  家酒店系统的高效平稳切换。2019  年  4  月  8  日石基受邀参加  2019  万豪国际集团亚太区信息技术峰会,向万豪全球的酒店专业人士展示全球化酒店技术解决方案及配套硬件设备。b)石基畅联分销解决方案。2019  年  4  月  9  日-12  日,凯宾斯基国际酒店集团全球信息技术峰会在北京举行。石基受邀参加并在现场展示了酒店生态系列产品。石基畅联分销解决方案总经理刘冠昌  Anson  Lau  先生在其会议上发表了关于全球电子商务与移动支付的主题演讲。c)InfrasysCloud  成功上线洲际酒店集团第  100  家酒店,正式纳入洲际酒店集团全球采购标准。公司不久前在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上线  Infrasys  100  家酒店的阶段性丰硕成果,同时  Infrasys  Cloud  云餐饮解决方案已被正式纳入洲际酒店集团的全球采购标准。

  2)新办公室方面,公司全球布局同时产业整合,预示全球化全面铺开。根据石基信息官方公众号披露:a)石基集团宣布任命  Arup  Banik  先生为石基信息印度德里办公室的负责人,全面负责石基在印度的运营及相关事务。b)2019  年  5  月  9  日,石基信息在日本东京赤坂开设全新办公室,并任命中野平先生为石基日本市场的负责人,他将负责管理石基在日本市场的运营及销售业务。

  3)云化产品方面,核心产品  云化、大数据整合不断。根据石基信息官方公众号披露:a)石基集团首席架构师  Michael  Heinze  表示,“石基几年前由传统托管模式向  100%云环境转变。目前,我们所有业务都在云端进行,我们的合作伙伴也是如此,他们几乎完全基于阿里云的公共云服务。  我们在中国市场的服务器、代码、系统等都部署在阿里云上。”b)石基昆仑  Smart  解决方案目前拥有上千家酒店用户。其提供的“智能证件扫描系统”,能够实现与  PMS  和  PSB  公安系统的连接,确保信息获取和上传及时、准确、高效。

  维持盈利预测和增持评级。预计公司  2019-2021  年收入分别为  34.5、38.8、44.3  亿元,净利润分别为  5.19、6.23、7.55  亿元。结合  1)-3)可预计公司全球化酒店开始突破,同时产品具备优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