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申万宏源-休闲服务行业下半年投资策略

申万宏源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出境旅游依旧疲软,各地冷热不一

  出境游长短线均未出现明显复苏拐点,美国游预计今年增速延续下跌趋势。4月韩国同比增长44.8%。日本同比增长6.3%(3月份为16.2%),泰国同比-8.9%(3月为1.9%),中国澳门同比增长13.6%(3月为31.3%),中国香港同比增长5.3%(3月为22.1%),大部分短线均出现下滑,整体出境游暂未出现明显复苏态势,下半年东南亚地区若可以低基数反弹,则市场预期可能会有部分转好。

  旅游内需景气:主要节假日的回顾

  传统景区遇承载瓶颈:自去年十一以来,各大节假日全国旅游增速相继放缓至个位数增速,旅游需求相对较弱。今年五一由于调休,需求得到刺激,但端午叠加高考,内需再次放缓。传统景区高增速不再,休闲景区更优。

  门票预计再次降价:2019年3月国家发改委推进更大范围推进国有景区门票降价,并加强车船索道等监管,  国家提振消费政策持续推行。

  旅游休闲方式的多元化

  需求碎片化发展:相较于打卡式旅游,更多小众景点被挖掘,需求被分散的情况下对于单一目的地来讲经营持续性难度更大。

  迪士尼今年限流以来,客流基本持平,溢出效应开始显现,长三角周围建设的大型主题乐园相继开业,预期周边游景气度持续提升。

  海南今年以来接待人次明显下降,三亚18-19年冬季过夜游客增速也出现回落,高端消费相对疲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